低甲醛環保合板 不提供蟲害保證

北區合板聯誼會

我們重申提醒用戶的聲明書:

『低甲醛環保合板,不提供蟲害保證』因應世界環保潮流,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全面實施低甲醛(F3)環保合板驗證制度以來,所衍生的蟲害問題,一直為我們業者及消費者與所困擾。相對我們要知道要低甲醛對人體無害又要求對蟲類有害如同我們要「馬兒好,又要馬兒不吃草」一樣,有其衝突點。既然我們要有機無毒又要看不見蟲害,實為魚與熊掌難以兼得。

 

舉凡地球上的物種皆有其致命傷,當然合板、木材亦不例外,如同有機蔬果無農藥就難以避免蟲害,人類會有病痛要看醫生吃藥。無機的鋼鐵會銹蝕,塑膠會氧化…等天然條件下所產生問題,都需要我們尋求解決改進之道。

 

一直以來我們業者不斷探討尋求合板、木材之蟲害防治方法,雖至目前尚無具體有效之方針,我們仍繼續努力向蟲害防治目標,尋求解決方案。

 

在此我們提供部份有關蟲害及防治方法的資料參考,希望對你我有幫助。也祈望我們業者與消費者,讓我們更進一步尋求因應蟲害防治方法,共同克服天然環境條件下所產生造成的蟲害問題。

點我看圖片版